close

銀白光輝灑在庭院旁的外廊上,隨興對飲的兩人,一個靠在廊柱上,曲起左膝,偏頭凝視今晚的新月;另一個,平坐於廊道上,雙腳懸著,同樣望著夜空

 

「吶,過了幾年了?」

 

打破兩人間的寧靜,政宗望著月牙般細長的月亮,問向一旁拿著酒杯的淳

 

「...蛤?」沒頭沒尾的疑問讓淳下意識地回問

 

「我們認識到現在,過了幾年?」

 

政宗朝著淳舉起盛著麥茶的杯子,雖說已經進入了九月,但酷夏殘留下來的暑氣威力還是不小,正好清涼的麥茶能夠消消暑

 

「.....三年了吧。」姑且回敬一下

 

不知不覺已經生活了三年,話說自己能在這個紛亂不停的時代活到現在已經是奇蹟了

 

「時間一晃眼就過去了呢,怎麼樣淳?來一曲吧。」

 

「你聽不膩?」

 

「不膩,對我來說只要是你吹的就好。」政宗笑著飲了一口茶

 

「......笛的話等會回到房間再給你吹。」淳猶豫了一會兒,拿就著杯緣也啜飲一口

 

「嗯?怎麼了?」政宗疑惑的皺著眉頭,第一次要求淳吹笛還要他等一下,看來是有什麼事了?想到這裡政宗就忍不住揚起微笑

 

「有個東西給你。」

 

淳從袖口拿出一個拳頭大小的紙包放在政宗面前

 

「給我的?」政宗笑得異常開心,認識了三年從來沒有從這傢伙這收到過什麼──除了試做的食物和音樂以外

 

淳盯著眼前庭院的某一處,點了點頭

 

「這是……」

 

解開繫著的麻繩,一個紫檀木紋的香爐立於掌心,檀木的實色隱約透著紫光,隨著光變換角度,似乎還有微微的深藍光彩,彷彿是香爐被一團藍紫色調的光給裹著

 

不過,這似曾相似的手藝和美麗的光澤,政宗對此非常熟悉

 

「你是在哪裡買的,淳?」

 

「就在你常去的那家店。」

 

——政宗回想起上禮拜的事情

 

「喲老闆,這次有什麼不錯的貨啊?」

 

一如往常,政宗走進自己時常光顧的香爐店鋪,想看看有什麼好貨

 

「哎!政宗大人!最近都沒見著您啊。」店鋪老闆熟稔地回應政宗,對老闆來說,政宗是個出手大方,對於「香道」又十分專精,富有高尚品味的好客人

 

「最近嘛」政宗走到層架上,隨性地瀏覽著擺放著的各式香爐「公務有些繁忙,空閒時間又都和我家的待在一起,就比較沒什麼時間過來了。」

 

「呵呵,您們二位的感情可真是煞羨我這個老頭子了」老闆一面擦拭著手上的香爐,一面笑容可掬地和政宗聊著「對了,這回淳大人沒來嗎?」

 

「哦,那傢伙啊,這次說什麼也不肯來。」雖然覺得莫名其妙,不過出門前還是把他欺負到快哭了出來,當然,是好的那種,自己是還很有精力,不過淳已經累得睡著了

 

「是這樣啊」老闆繼續擦著香爐,卻想到什麼似的抬起頭來說道:「政宗大人——」

 

「老闆,你這個香爐不錯啊!」

 

政宗拿起放在老闆身旁的香爐,隨著光線朦朧變換的色彩和表面木紋深沉的風味,美麗又特殊的香爐吸引了政宗的眼球

 

「........」

 

「老闆?」

 

「...不好意思,稍稍走了一會兒神。」老闆回過神來笑著道

 

「哈哈哈這可真不像你啊,我挺中意這個,出個價吧。」政宗端詳著手中這個拳頭大的香爐,藍紫的色澤相互交映著,真是越看越想要了

 

「實在是非常抱歉政宗大人,這個香爐已經有人預定了。」老闆有些歉色地說道

 

「這樣啊,已經有主了啊。」政宗惋惜地放下那只香爐

 

「真是非常對不起,作為替代,政宗大人隨意拿一個走吧。」

 

「不必客氣了」政宗揮揮手笑道,「雖說是我自己喜歡,但是想買給淳的。」總覺得這樣的色調搭上香,能為他的笛聲增添更幽然的氛圍

 

「.......」

 

———「今日只有您真是稀奇啊,您這是要送給誰的嗎?」

 

———「...送給一個重要之人的。」

 

呵呵呵,難怪當時是一個人過來呢,真是老糊塗了啊,差點兒就說溜嘴了

 

「既然沒能買走它,那就是無緣了,老闆我改天再過來啊。」

 

政宗準備邁步踏出店鋪

 

「政宗大人」老闆叫住了政宗「我相信這香爐最後一定能回到您手中的。」

 

政宗愣了一下,隨後仰頭笑道「哈哈哈哈老闆你今天可真是有趣啊,不過沒緣的事物我是不會強求的。」

 

「大人,能夠相遇本身就是一件(個)特別的緣分啊。」

 

——原來如此,這傢伙真的是能時時刻刻帶給自己新的體驗和感動

 

突然一旁沒了聲音,淳看著政宗道「不是什麼特別的東西......」

 

畢竟貴為一個地區的武將,來自四面八方的名貴珍品、稀奇寶物一定不少,不過憑自己賺的錢也沒辦法買到媲美那些諸侯國送的禮物

 

只是單純想送認為政宗會喜歡的東西,可即使是這樣,他心底仍有些不安和困惑

 

「淳」

 

頭一轉過去,政宗放大的臉近在咫尺,政宗一面托著淳的後腦,一面肆意地吻著,淳下意識地推著政宗的胸膛,政宗的左手攔著淳的腰際,吻的同時手在腰上來回游移

 

淳已是滿臉通紅,又被政宗搔癢著腰附近的敏感帶,時不時就會顫抖一下,腰已經酸軟到直不起來

 

「你真可愛啊,淳」

 

兩唇拉開距離,政宗愉悅的舔了舔嘴,把還在回神中的淳拉到自己懷裡抱著

 

「欸,我問你,你為什麼選這個香爐給我?」

 

「......蛤?問這個幹麻?」

 

政宗在耳邊低語,淳感覺得到他越來越快的心跳,明明都在一起很久了,可還是適應不了他那些突然的親密舉動

 

「好了先回答我。」政宗持續抱著懷中的人,感受著在這盛夏的夜晚裡他微高的體溫,撫摸著他的髮絲

 

「就覺得很適合你。」

 

「不對,我要知道你在挑的時候是怎麼想的。」

 

「深藍很適合你,這個香爐的色澤很美,他不大,你可以放在桌子上」淳的音量微不可聞,政宗知道這是淳在害羞時的反應「........」

 

「接著說下去啊,淳。」政宗呵呵的笑著

 

「就這樣了」淳脫離政宗的懷抱,急著想結束話題,透紅著臉拿起酒杯想繼續喝

 

「哦?是嘛。」

 

政宗看著他,看得很久,淳忍不住這個視線,又丟出了一些話「我以為送這個會讓你開心......」但他還是小瞧了那些禮物的價值

 

「淳,不管你送的是什麼我都會開心,你能為我著想不就夠了嗎?」

 

政宗再一次了解到,讓他開心的不是淳送他禮物這件事,而是他能感受到淳依然愛著他,說起來會因為這樣就高興的自己,也太不像個男人了

 

淳瞄了一眼政宗,又收回視線,眉頭那不是很明顯的緊繃才終於展開「嗯...」

 

政宗笑了笑,站起身來直接打橫抱起淳

 

「等、政宗你幹麻」突然離開地面,淳死死抓著政宗不放

 

「哦~?今天第一次喊我名字了」

 

政宗心情簡直愉快到不行,生日能換來這麼一副光景還有平時沒有的事,生出來真是值了

 

「當然是把你抱回房裡啊。」

 

「你...那麼想聽笛子嗎?」淳雙手依然緊抱著政宗的脖頸,這傢伙太急性子了吧?明明還可以再喝一下的

 

「噗哈哈哈哈,淳你真是太能帶給我樂趣了,笛聲再等等吧」

 

政宗再度湊近淳的耳際,政宗的氣息灑在耳上又是一陣激靈

 

「我等會要先聽你的聲音。」

 

政宗吻上準備開口抱怨的雙唇,心情大好地走回房間

 

月光依舊灑在廊上,檀木紋靜靜地浸潤在乳白光芒了,繼續散發出屬於這兩人的光芒。

 

Fin.

arrow
arrow

    蔥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